院长致辞

  

    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载岁月如歌。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始建于1961年的首医护理学系,是学校初创时仅有的三个学系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后自创的第一所高等护理教育院校,由我国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琇瑛先生领衔。 

  五十多年来,一代代首医护理人辛勤劳作、无私奉献。在“博爱、精湛、自强、开拓”的院训精神引领下,目前我们已建立了以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科定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独创的“胜任力本位”人才培养模式,一院七部一临床护理学院的办院体制。我们的临床护理学院由学校22家附属医院和9家教学医院组成,拥有床位25,825张,临床护士23,731人,是全球最大的护理学科建设平台。我们的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共为全国培训各类专科护士1528人,带动了我国专科护理水平的提高,惠及患者。近年来,多方位的国际合作和交流使我们在国内外的影响和声誉不断扩大。我们的毕业生中有1人获南丁格尔奖,5人获首都“十大白衣天使”,1人获得“北京市优秀护士”。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随着社会人口的老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非传染性疾病和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重大社会经济负担。伴随着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加强健康管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这正是护理学科的职责所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护理人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历程将更加任重而道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坚定地踏上新的征程,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愿广大学子、校友、各界贤达与我们共同见证。

学院风采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