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热心助人 以实际行动彰显优秀师德师风——记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邓颖老师优秀事迹
发布日期:2018-12-04 字号:[ ]


“从邓老师身上,我看到了贵校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爱岗敬业、爱护学生的高尚情操,更看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11月28日,护理学院学生李宏(化名)父亲专程来到学院,双手递上了这样真挚的感谢信。

事情还要从两周前说起。11月15日,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班学生集体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见习期间中午休息李宏(化名)同学突然感到腹痛,面色苍白大汗淋漓,非常痛苦当天班去医院带教的成人学系邓颖老师立即16护本的一名学生陈宇丽一起,带着李宏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急诊进行挂号、检查。李宏的父亲在接到消息后,也立刻赶到了医院。由于腹痛病情复杂,医生建议门诊进一步诊治。但是当天门诊满,李宏父亲着急的不知该怎么办此时邓颖老师挺身而出,来到门诊将李宏的紧急情况和出诊大夫进行了积极地沟通,在医生的配合下,李宏第一时间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且在当天就成功完成了手术。术后李宏父亲从医生处得知,孩子是因卵巢囊肿破裂引起大量出血,多亏救助及时,不然会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的情况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李宏慰问和关怀,16护本班全同学以各种形式送上温暖的祝福。

感受到此情此景,李宏本人和家长都非常感动,一再发微信给邓颖老师其他同学表示感谢。28日,李宏的父亲和姑姑专程赶到学校,来到护理学院送上感谢信在说到多亏遇到了这样好的老师,这样好的同学,还有这样好的大夫,救了我孩子一命的时候,李宏父亲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感谢信中,家长表示他们对学校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热情赞扬学校老师是当今社会弘扬正能量的楷模,并预祝学校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务人才。

   学院师生们听说这件后,都这种助人的正能量精神点赞,在学院中掀起了弘扬优秀师德师风的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