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27 字号:[ ]


    “430办公室着火了,请大家迅速安全撤离!”护理学院魏京云书记紧急通知全体师生立即疏散,并和学院安全委员许爽老师一边排查一边引导师生有序撤离。学院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低姿从逃生楼梯右侧快速有序撤离至西侧停车场。这是护理学院举办的消防疏散演练。
    6月25日下午4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模拟430办公室突发火灾,师生立即报警,并初步处理火情,报警、组织疏散、排查,集合,清点人数……在完成一系列演习程序之后,保卫处从林处长讲话,他强调了师生要时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人人都要掌握预防自救的能力。保卫处陈堃老师结合疏散演练过程给大家讲解了逃生过程中的烟雾防护、自救姿势和人员清点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我国《消防法》中对消防安全责任的法律解释,提醒大家树立依法依规的消防意识。最后,陈堃老师还为大家培训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卫处设置了模拟火场,学院师生们纷纷提起灭火器体验了实战扑救初级火情。
    最后,护理学院魏京云书记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每一位师生的生命负责,牢记演练中各个环节的要点,真正践行“平安校园”提升工程的内涵,同时对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