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4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护理学院于2018年12月3日下午在阶平楼427会议室邀请了学校科技处李海燕处长为研究生展开了一场题为“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文云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处长从学术行为违规表现形式、学术规范、论文发表要求和典型案例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座中,李处长结合实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术行为违规的表现形式并提出了相关防控措施,结合我校实际,就学术规范的基本内容和论文发表要求为大家深入解释了学术道德的内涵,同时,为大家呈现了国内外一些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案例认识到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坚守内心的诚信,尊重学术的真实,遵守学术的规范,维护学术的纯净。

同学们在听完李处长的讲解后,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实际提出了一些疑问,李处长就此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道德的理解,指出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对于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为努力维护科研环境的纯洁性,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圈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学术道德重要性的认识,也激发了对学术的尊重与热情,不断鞭策自己成为一名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恪守学术诚信的护理科研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