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姐来了——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英语学习辅导之新老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字号:[ ]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在一教801,护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徐天梦和付子苑同学为18级新生分享了她们在美国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感。她们在2015年读本科大四期间,作为护理学院首批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的交流生,在美国学习生活了一年。
    两位学姐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付子苑就学习方面讲述了初入国外学习的学习方法和课堂学习方式,以及中美护理的不同点。其中,学姐重点强调了要敢于表达,不能害怕交流,而是去突破自己,和病人沟通,掌握病情从而发现问题。
    徐天梦则从“how to prepare for a class,study method、how to care a patient”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全英文的沟通交流。学姐还非常贴心地为正在备考的新生分享了tips:首先,要注重预习、课堂效率和复习,并在学习中掌握合适自己的独特方法。继而,培养自己独立学习和与人合作学习的能力,这样有助于更快地掌握专业知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在遇到问题时有批判性思维,学会正面多角度思考,并去不断尝试完善自我。如此,才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护理工作。
同时,两位学姐分享了在国外一年丰富的生活经历。学姐鼓励大家,在完成课业任务的前提下,去关注不同的文化,去充实自己,去参加课余活动等等。
    最后,在为同学们答疑的过程中,两位学姐都非常详细地回答了同学的疑惑,也坚定了同学们不断向前学习的脚步,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个机会的魅力所在,通过国外学习交流,不仅能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英语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丰富自己的阅历,开拓视野,用更加多维的角度去分析问题,看待世界。


                                                                                                                                (文/2018级护理本科1班苏宜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