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锤炼——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暨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字号:[ ]


        2018年7月2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暨爱心捐款活动,重温井冈山斗争历史和精神,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篇之作。
        2018年6月6日-9日,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丁晓晓、党务干部许爽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都医科大学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她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守纪,深入思考,在井冈山重走革命道路,收获颇丰,不仅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洗礼,更重要的是,党性得到了锤炼。
        在党课中,丁晓晓和许爽情感充沛,语言真切,回顾了在井冈山革命圣地的学习过程和收获,分享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丁晓晓从“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入,通过讲述伍若兰、曾志等红军战士的感人故事,追溯了井冈山斗争历史,阐释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等革命圣地,重温了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和“信仰是生命的粮食”的真谛。许爽带大家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时代背景、历史原因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几十年的发展变化,重点以甘祖昌及龚全珍夫妇、红色革命家后代等人的故事,多角度地讴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党课后,肖树芹、马瑞英等党员纷纷表示,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勇于抛头颅、洒热血,如今才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并珍惜和平的岁月。
        最后,魏京云书记作总结讲话,通过讲述《苦难辉煌》中记录的革命故事,强调了信仰的力量,“真理使人得自由,信仰是生命的粮食”,讴歌了顽强的中国共产党,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斗志、英勇的奋战,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魏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希望所有党员不忘首医人的初心,牢记首医人的使命,把“井冈山精神”带入平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传承井冈山的红色精神,让红色的旗帜永不褪色,跑好中国梦的精神接力。
       党课结束后,所有党员踊跃捐款,很多积极分子也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大家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党献上了生日的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