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有序开展2018级新生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字号:[ ]


2018年8月-9月,护理学院为2018级本科生、专升本学生、硕士、博士及留学生开展了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8月27日上午,学办主任杜姗姗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学生管理制度,从学籍管理、学生奖惩、扶困助学、考试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英语学习辅导计划》,为新生(特别是外培生)梳理了未来的英语学习辅导计划。

8月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魏京云书记、王艳玲副院长和杨芳宇副院长与全体新生见面,并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魏京云书记热烈欢迎2018级新生,通过“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学什么”和“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三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并从思想、交友、学习和工作四个层面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形成稳定的三观,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获得文凭和在社会立足的本钱以及服务社会和他人的体验。同时,魏书记对如何度过大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鼓励学生实现自我的提升和发展。王艳玲副院长从护理专业和学科的角度,对大学生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并对护理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阐释,希望同学们踏实过好大学的每一年,扎实学习基础知识,以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

9月27日下午,是学生们期待已久的院长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时间,主讲人吴瑛院长。吴院长从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切入,以丰富的专业内涵和人格魅力,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剖析了护理专业的概念和内容,从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分析了护理专业发展历史和趋势,让同学们从历史的角度,认识了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南丁格尔不仅仅具备爱心、奉献精神,也是具备科学研究精神的跨界人才。同时,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健康中国2030建设目标提出的全民健康覆盖,肯定了护士将发挥巨大作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力量。院长系统地梳理了学生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以及为什么要学等大家直接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此次讲座,更为坚定了同学们护理专业的选择,为形成批评思维提供了全新的认知和视野,为大家学习目标的确立指明了方向,更为同学们努力成为具备创新精神的跨界人才而提供了思路和动力。

学院开展的系列入院教育,对2018级新生认识大学、规划大学,认识护理专业、规划职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就像点燃熊熊燃烧的火焰,新生们纷纷表示,对于未来的大学之路充满信心和斗志。

 

(文:丁晓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