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护理仿真教学中心» 中心简介
护理仿真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24 字号:[ ]


  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是学校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用3年的时间设计并建设的一个“理念超前、设备先进、高度仿真、管理规范、保障得力、运行高效”的仿真教学中心。集单项护理技能训练、设计性、研究性、体验性实验教学以及综合护理能力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性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位于首都医科大学第二教楼7层。于2014年正式启用。总面积为970平方米,共16间教室以及设备间。各房间用途既相对固定,又综合利用。设有门诊、普通病区、重症监护病房、手术室、社区居家和三维虚拟现实体验,并采用颜色分区,便于病人辨认,全面体现安全、温馨、舒适、便利和以病人为中心的国际最新医疗护理理念。在模型和设备方面,配现代化、智能化的仿真模型达到临床情景再现、仿真实践、亲身体验的目的。在实验教学模式方面,改变传统的以单纯技能练习为主的教学,增设综合性情境模拟教学,增加设计性和综合性的实验教学项目,通过自主设计和编制的真实临床案例,使学生在校期间更多地接触到真实的临床情境,在不威胁病人安全、健康和生命的前提下,反复训练观察能力、判断能力、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决策能力以及有效解决病人健康问题的能力,有效实现胜任力本位教学目标。

  本中心是在全新的实验教学理念指导下建立的,一个开放型的仿真教学平台,利用高仿真模拟人及多种模拟手段创设出模拟病人、模拟场景、各学科技能训练考核模拟室、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等软硬件条件,创建真实的临床护理情境,成为培养护理人才的重要的培训基地,提高护理人才的质量。同时,护理仿真教学中心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护理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关爱技巧,并利用仿真教学中心高度智能化的仿真人、仿真人与人之间高度互动的案例软件、以及先进的三维技术,建立客观综合、科学公正的护理操作技术培训和护理能力考核体系,构建胜任力本位实验教学新体系,成为护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动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

  本实验室的建设不可能达到完美的状况,通过运行还会不断地发现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长效的资助和验收机制,进行循环资助,将可以使护理仿真教学中心不断进行发展和创新,更加具备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