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学生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暨党史团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


护理学院学生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暨党史团史学习会

“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吾辈青年自觉追求”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学生会党史团史理论学习学习,进一步提升院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护理学院学生会于5月5日召开线上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团史学习大会,增强理论学习交流,夯实理论学习成果,提升院学生会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播出的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相关报道,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学生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并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医护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服务人民,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艺部张妍同学认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作为首医护理学子的使命和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在理论学习中努力锻炼自己,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文化素养和道德品质,将来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如今疫情之下更需要我们勇担时代的责任,投身于医药卫生事业当中,投身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当中,贡献我们首医学子的青春力量!

生活部岳沛暄同学认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关心。当前疫情局势仍然严峻,作为医学生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筑牢专业之基。目前护理学院很多同学都投身到社区抗疫志愿工作中,他们以最好的模样诠释了“青春”二字,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为他们点赞!

党史团史学习分享

同学们在自由交流感想后,各个部门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团史的重要内容,并展示了部门理论学习的心得感悟。


信息咨询部白金阳同学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孕育青年成长,青年要跟党前进两个方面的内容,并从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呼吁同学们一起奋力奔跑,不负韶华,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新青年。

办公室师梦佳同学从何为共青团、团的发展历史、团旗和团徽、团员应尽的义务四个方面向我们全面的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谈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自觉“做星光点点,照耀彼此前程,纵然艰难险阻,永不言弃,立足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向阳而生”的新时代青年。



文艺部曹冰骜同学以“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两个历史事件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党的早期青年运动,号召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体育部史景名同学详细梳理了共产党早期重要历史事件时间轴,共青团的成立与发展,从共产党的成立初始到共青团的建立,并提出作为团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志愿者部桂万苗同学将团史形容为共青团的奋斗史,从共青团曾经的奋斗讲起,讲到新时代的共青团,并且细致讲述了北斗国家队、张晋芳同学的事迹,提出我们“奋斗正当时”,号召大家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

生活部王忆宁同学梳理了共产党、共青团的发展脉络史,同时着重表达了此次党史团史学习的收获和感悟。“我们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创新创业部汪采莲同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部樊琪同学介绍了团歌、团旗的发展历程,并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结尾,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汇报交流后,大家又集中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在建团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体悟中国青年的初心与使命,红心永向党,奋斗新时代。

总结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傅炜杰老师针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做了简要总结,提出我们要通过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来提精神、振人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并对未来自己如何建设祖国进行深刻思考。各部门团史党史的学习认真充分,并且有自己的逻辑思考,展现出了首护学子的青春态度,希望大家能在理论学习活动中得到启发,受到锻炼,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拓宽理论视野,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成长带动自身成长。同时希望大家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贡献和力量。



(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

绵绵之力,久久为功。护理学院学生会将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提升、理想信念筑基”的发展理念,以部门联动,形成网络化、一体化的理论学习新矩阵。在党史理论学习中明礼崇德,在团史学习中立志报国,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增强“四个自信”,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首护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首护学子的光芒镌刻在祖国繁荣富强的道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