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校际专业建设交流第二站:福医首医话母儿 教研共享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号:[ ]


校际专业建设交流第二站:福医首医话母儿 教研共享促提升

为交流助产专业建设思路与发展,分享儿科护理发展经验,培养优秀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和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9月20日通过云端开展母儿护理教研经验交流会,开启了校际专业建设交流第二站



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长胡荣教授、助产学学系宋继红主任、林晓云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兼母儿护理学学系主任肖倩教授、郭黎副教授、季美华副教授、王娜副教授及两院母儿护理相关教师们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宋继红主任结合助产专业建设的背景和发展,介绍了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助产学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思路、主要举措和成效,并对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专业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期待。



我院肖倩教授、张明娜老师分别从母儿护理整体发展和助产专业建设,包括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建设、课程资源体系、特色课程建设体系、学科发展体系、社会服务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尤其在信息科技融合教研工作、母儿护理特色研究、营养与烹饪课程建设等方面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讨论。



会上,两院教师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国际合作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此次经验交流会有效促进了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母儿护理发展方面的相互了解与优秀经验分享,两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母儿护理协作与发展,对助产专业建设、儿科护理发展,促进专业跨越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张文玉、杨蕊

学系:母儿护理学学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