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2021年教学点评会暨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号:[ ]


护理学院2021年教学点评会暨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举办

为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护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8日下午,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510教室举办了2021年教学点评会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赵素梅老师、北京市教学名师王雯教授、庞文云副院长、肖倩副院长、学系主任王艳玲副教授、岳鹏副教授、教学主管景丽伟教授到场担任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由护理学院2019级四年制护理专业5名同学担任。学校教务处武艳处长、护理学院刘均娥院长出席了比赛,全院教职工线上、线下全程观摩了比赛比赛由庞文云副院长主持。



庞文云副院长主持比赛

教务处武艳处长在比赛开始前讲话并肯定了护理学院的工作,指出护理学专业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鼓励老师们未来创造更多、更加辉煌地成绩,武处长介绍了近期学校教学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将课程思政内容自然、流畅的融入到课程讲授中。



教务处武艳处长讲话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评价环节由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8参赛教师对教学环节、内容精心设计,现场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刘溢思老师荣获一等奖,马瑞英老师和张艳老师获得二等奖,赵树娟老师、郭巧红老师、施丽莎老师、邓颖老师、张文玉老师分别获得优秀奖。张艳老师获得了最佳教案奖,刘溢思老师荣获了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





张艳老师现场授课 张文玉老师现场授课





郭巧红老师现场授课 施丽莎老师现场授课





邓颖老师现场授课 赵树娟老师现场授课





刘溢思老师现场授课 马瑞英老师现场授课





刘溢思老师获一等奖 张艳、马瑞英老师获二等奖





5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分别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赵素梅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并从教案书写规范、课前准备、平时积累、英语词汇使用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王雯教授指出8位老师的授课各有千秋,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自然融合,鼓励老师们以赛促教,精心锤炼、打磨细节,并从课堂突发事件的处理、授课PPT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徐琰同学谈到老师们上课引用前沿资料、理论联系实际并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从学生视角描述了学生们感兴趣的上课方式,让老师们深受启发。







赵素梅老师点评 王雯教授点评 学生评委发言

刘均娥院长总结性讲话她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院长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鼓励老师们在平时授课中不断打磨,上好每一堂课。



刘均娥院长总结讲话

此次授课比赛,为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营造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氛围,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撰稿:王玮 杨晓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