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聚焦全国两会 感悟榜样力量——“护理师生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专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 ]


聚焦全国两会 感悟榜样力量

---“护理师生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专场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踔厉奋发,扎实工作,为推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3月15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韩琳院长进行了题为“聚焦全国两会 感悟榜样力量”的专场座谈会。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京云、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宇、副院长肖倩以及学院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魏京云书记主持。





【韩琳教授担任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曾4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年来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获得众多奖项及荣誉称号。】

会上,韩琳院长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医疗和教育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自己关于加强民族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发展、提高中西部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等提案的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参会期间的感动瞬间。

韩琳院长勉励我院学子要不断进取,激励同学们要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任而努力奋斗。本次宣讲报告会生动有趣,让大家如同现场参会一样,能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座谈会交流环节,韩琳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就高素质护理人才培养、教育数字化、护理交叉学科建设、老年医养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琳院长的分享,精彩生动。金句频出:“让自己足够优秀,才能创造更多的成功必然性”;“面对不幸,不同的态度,成就不同的人生”;“成功需要心中有坚定的目标再加上坚定的行动”。双方交流坦诚,气氛融洽,魏京云书记最后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我院师生要深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讲好中国护理故事,推进护理学科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贡献首医护理的力量。



随后,韩琳院长在肖倩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仿真教学中心,双方就仿真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结合今年两会精神及护理学科发展,从护理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医养结合养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为与会师生带了深刻的启迪和思考。

撰稿 护理学院 代佳琪 付烁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