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第10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号:[ ]


护理学院第10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护理学院于2023年4月25日成功举办了第10期“研途知新”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护理学院师生在一教楼410教室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在导师讲座环节,硕士生导师吴芳琴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网络meta分析》的讲座。吴芳琴副教授从传统meta分析入手,对比讲解了网络meta分析的应用、特点、写作步骤以及实例分享,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科研视野。



最后,吴芳琴副教授提到,广大同学在研究过程中必然会碰到很多困难,鼓励大家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同时可以结合自己的选题撰写研究方向的网络meta分析。



硕士生导师肖树芹副教授进行了题为《更新版复杂干预措施的开发与评价框架》的讲座。肖树芹副教授回顾梳理了从2000年至今的三版复杂干预措施框架的主要内容及更新要点,重点介绍了2021版复杂干预措施框架的六大核心要素、四个核心阶段及应用注意事项,帮助与会同学、老师们开拓了科研思路。



肖树芹副教授也指出,识别复杂干预措施和发展项目理论,是当今的研究趋势。鼓励大家在进行干预性研究时,结合复杂干预新框架,充分考虑研究的实际应用情境、关注研究中的利益相关者以及研究的经济学评价,进行有意义且有真正实用价值的研究。



在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硕士研究生张晓天同学和唐倩倩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科研方法和经验。

张晓天同学分享了《浅析Chat GPT在科研和生活中的应用》,介绍了Chat GPT的发展历程以及正确、高效利用Chat GPT提高科研效率的技巧。



唐倩倩同学以《生死与共——基于生命经历的护理专业死亡教育体验式学习的需求研究》为题,介绍了从文献研究、质性研究到量性研究三个阶段的研究成果,对体验式学习在护理专业死亡教育中的应用价值进行了分享。



下期预告:

11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导师讲座将于5月举行,硕士生导师刘继红副教授将带来“急性脑梗死患者静脉溶栓护理与观察”。第11期研究生学术交流将由研究生邓玉风和王慧莹进行分享。

撰稿 教科办 董璐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