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春风计划--夯实专业之基,育人不舍缱绻
发布日期:2023-04-27 字号:[ ]


春风计划--夯实专业之基,育人不舍缱绻

徐风轻拂,春暖和煦校园里奔波忙碌的身影课堂上全神贯注的目光实验室中细致入微的讲授……上学期受疫情影响我院新疆学生未能返校同学们线上学习使《护理技能1》课程的常规技能训练受到一定影响通过调研了解同学们实际诉求基础护理学系各位老师在仿真教学中心、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共同配合和支持下开启10天不同内容的护理技能训练老师们不舍缱绻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轮流上岗为同学们补习错过的线下实践操作课程这次活动,称为“春风计划”为日后走上护理工作岗位不断夯实技能基础助力学生专业学习成长

“老师,我们想再练练基护操作!”

21级本科生入学后,学生办公室通过开展入学状态调研座谈,了解到同学们存在基护操作练习不足,想再练练基护操作的诉求,便立即反馈至教学科研办公室和基础护理学学系,就这样,开启了春风计划筹备工作。

教学科研办公室王玮老师组建了21级基本护理技能开放实验室工作组,开启了大家台前幕后的工作。“同学们有诉求,我们全力解决,更何况这是他们职业必修课,走上岗位都要有非常熟练的操作”,基础护理学学系主任岳鹏老师坚定地说道。“仿真中心将全力配合,用最强的师资和教师资源满足教学要求”仿真教学中心许爽副主任也积极表态。自此,每日练习的课程内容,确定授课教师,准备自主练习和教师指导的教学物料。







仿真教学中心老师们准备自主练习物料

十天课程,围绕无菌操作、静脉留置针、静脉注射等不同专业内容,在基护学系老师详细讲解和完整演示后,21级的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基护学系老师指导21级同学们操作技能训练

从老师们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同学们一丝不苟、认真练习中,看到了首护人对护理专业严谨求实的专业态度,专业育人的奉献精神。















基护操作训练结束后,21级同学们通过写明信片、写信等不同方式来表达对学院老师无私、尽职尽责的感谢,同学们被学院浓浓的爱包围着,感动着。







希望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带着爱和感动,在护理专业领域不断学习、奋发有为,扎实学习、勇于创新,展现新时代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护理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育人实效,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