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第7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护理学院第7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护理学院于2022年10月12日成功举办了第7期“研途知新”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护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在导师讲座环节,硕士生导师徐奕旻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安宁疗护护士的岗位胜任力要求》的讲座。徐奕旻副教授对安宁疗护护士的岗位胜任力的相关概念和要求进行介绍,并展示了安宁疗护护士岗位胜任力标准的构建过程与成果。





最后徐奕旻副教授提出,构建标准时应注意:(1)以实践为基础,以责任护士为主要对象,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胜任力标准;(2)学习国外先进经验,以培养和评价为建设目标,构建突出安宁疗护特色的胜任力标准。

在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硕士研究生崔薇同学和陈婧楠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科研方法和经验。

崔薇同学分享了实施科学的相关概念、研究方法和应用,陈婧楠同学分享了护理信息技术的可用性测试方法以及评估工具。





第7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启迪、思考、经验和智慧,增进了学术交流,营造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学术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下期预告:

第8期“研途知新”学术沙龙——导师讲座将于10月底举行,硕士生导师郭巧红副教授将带来“混合方法研究在护理科研中的应用”。第8期研究生学术交流将由研究生杨翠莲和王二娇进行分享。

撰稿 护理学院 郗兰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