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系核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


护理学院学系核心组会议成功举办

5月23日下午2点,基础护理学学系主任岳鹏为学院各学系核心组成员题为《学院引领,互惠共赢》学系核心组建设的专题分享岳鹏主任全面梳理了基护学系发展建设的特色与成果,深入探讨了学系核心组建设的收获与未来规划。


学系核心组交流分享,是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魏京云书记指出:学院党总支强力推进学系核心组建设,学系核心组作为学系的决策机构,在系主任、支部书记推动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各学系在“如何发挥学系核心组作用方面都做了很多的探索。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学系核心组建设,加大学系自主权,支持基础临床深入合作,推动学系核心组建设。希望通过交流会,各学系都能涌现出更多的学系核心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岳鹏主任围绕核心组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护学系团队分工协作、核心组建设的过程、核心组建设的体验与收获四个方面分享基护学系核心组建设心得。她提出,深化《护理学院学系核心组工作制度》明确指导思想,即学系的基本功能是强化学术队伍建设、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的各项任务。学系核心组是由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系副主任和党支部副书记组成。学系核心组会议议事规则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为根本,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关注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有关精神,讨论决定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办法和意见,建立健全学系核心组会议记录制度。学系核心组分工明确,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厘清工作内容,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搭建平台、建章立制,带动基础护理学临床教师齐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分层次培养,加强资源共享,拓展交流合作机会,开展赋能计划,使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教学教学成果累累,齐头并进

岳鹏主任提出学系核心组建设离不开学院引领,党总支高度重视,亲自指导,谋定而后动;通力协作是基础,“只有核心组,没有边缘组”,互信互惠是桥梁,成员的紧密连接,彼此赋能,搭建起坚固的纽带,推动了学系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引领,互惠共赢。在未来,基护学系将继续拓展科研合作方向,搭建专业合作平台,提高协作工作效率,提升成果产出效率。在教育教学上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基护学系建设得更好。

基护学系核心组的经验分享为各学系核心组建设提供了“基护方案”,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分享会对学系核心组建设与发展,计划和落实都具有非常大的启发希望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各学系核心组建设能够“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供稿:护理学院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