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心存梦想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奋斗青春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号:[ ]


心存梦想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奋斗青春

--------记助产学第一次临床见习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9月15日,2020级助产班的同学们在张明娜老师和郭黎老师的带领下,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进行第一次助产学临床见习。



在妇产医院护理部老师们的安排下,四组学生分别到产科门诊,产科3病区,产科7病区和产房进行了临床见习。见习内容包括胎心监护及图形识别、孕期保健、孕期体重管理,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糖尿病、妊娠合并心脏病临床表现、处理原则和护理措施,产房产时护理、分娩、产后2小时护理,母乳喂养等内容。同学们衣帽整齐,精神饱满,学习认真,展现了护理学院第一届助产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教学实习医院老师的好评。



产科带教老师床旁做电子胎心监护,同学们认真观看,与课堂知识相结合,通过分析胎心图形发现胎儿宫内有无缺氧。



产科带教老师示教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护理。

在产房见习过程中,通过带教老师的讲解和从事助产工作几十年的感受分享,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助产专业的特殊性,助产士的职责和责任,树立了做一名优秀助产士的信心。



通过助产临床见习,同学们了解到技术熟练的助产士对孕产妇提供分娩期照护,能极大程度上保证母婴的生命安全。在三孩政策放开后,高龄孕产妇明显增加,意味着危重孕产妇数量及占比的增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2/10万,实施母婴安全计划,需要提升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这种沉甸甸的责任也是熟练掌握助产技能的动力。愿同学们心存梦想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奋斗青春,通过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助产士,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文:母儿护理学学系 张明娜、郭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