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2-13 字号:[ ]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励广大学子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严谨的科研态度投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128日下午,护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班承办。




此次竞赛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报名,现场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包括一支本科生队伍和三支研究生队伍。比赛设置“团队大作战”“团队车轮战”“步步惊心”“强强对决”4个环节,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各组同学认真备赛,通过个人抢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竞答,热情饱满,表现优异,一次次博得现场所有老师、同学的喝彩和掌声。





活动过程中,以有趣的“疯狂红歌名”和“你划我猜”活动进行互动,大家积极报名,气氛热烈,进一步增进了不同年级、不同培养层次同学之间的感情,缓和了比赛紧张的氛围。最终刘纪元、陈玲、陈佩佩组建的研究生代表A队在比赛过程中一路领先,在最后一轮“强强对决”的答题过程中发挥稳定,将比赛分差进一步扩大,综合四轮表现,获得了一等奖,李苏爱、李德慧、刘雪组建的研究生代表D队和张强惠子、赵红婷、唐淑奥组建的研究生代表C队获得二等奖,刘桂欣、罗舒涵、王萱组建的本科生代表B队获得优胜奖。




赛后学办丁晓晓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丁老师从活动意义和目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及选手的表现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对我们接班人提出了希望,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深入、全面地学习了党史,大家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品质融入到我们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护理人的责任和使命,力争成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圆满举办,是党支部与班委之间紧密合作的成果,在普及党史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整个学院党支部和班集体的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护理学院的广大学子能够不忘党的庄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撰稿: 2021级研究生李翔宇、朱忆宁

摄影: 2021级研究生李含、邹迎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