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脑健康与护理人的使命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 ]


脑健康与护理人的使命

9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从脑血管病诊治与脑健康的科普讲座出发,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护理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护理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吉校长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剧,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疾病已经成为威胁老年人健康的主要三大疾病。而这些慢性疾病与人们日常不良的生活方式叠加,在多种危险因素的相互影响下,极大的促进了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降低慢病风险,做好群众的健康管理,是中国护理人的责任,护士可以大有作为。



吉校长还讲述了科学的脑血管健康保健方式方法、脑血管病的规范筛查及防治流程,特别指出,脑血管疾病除了前期的预防之外,后期的治疗和护理,对于病人的康复极为重要。因此,赋予护士处方权、开设护理门诊,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也能够极大地提升护理工作者的价值感,因此他鼓励护理学院师生要主动在脑血管等慢病管理领域,加强创新科研,不断探索,为慢病预防及治疗做出护理人的卓越贡献。



这次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融合大首医丰富的临床护理资源,大力发展慢病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扩大护理研究的影响力和贡献度,更深刻理解国家大健康战略需要,在国家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中贡献首医护理人的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