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聆听花开的声音——护理学院研究团队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18-08-28 字号:[ ]


       新学期伊始,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接二连三地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首先是学院人文学系郭巧红副教授主持的《以家庭为单位的晚期癌症患者尊严疗法干预模式的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该研究旨在开发和评价一套适用于我国晚期癌症患者和家属的新颖独特且可操作性强的心理干预模式,以提升患者尊严感、促进家庭有意义沟通、减轻患者和家属心理痛苦。
       紧接着,一篇题目为“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dynamic prediction rule for delirium among patients admitted to Intensive Care Units: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的文章,被国际护理界影响因子最高的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IF: 3.656)录用。学院博士后范环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季美华为文章共同第一作者,学院吴瑛教授为通讯作者。谵妄是重症监护病房(ICU)患者中最常见的认知并发症之一。该研究最终确定了7个ICU谵妄的预测因子,创建了ICU谵妄的动态预测规则,将ICU患者分为三种不同的谵妄风险水平,确定风险水平变化,并通过动态评估方法预测ICU患者的院内结果。
       同时,护理学基础学系副教授岳鹏博士的题目为“Identification of Family Factors That Affect Self-Management Behaviors among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A Qualitative Descriptive Study in Chinese Communities”的文章被Journal of Transcultural Nursing(IF:1.242)杂志录用,通讯作者是吴瑛教授。该研究的发现可以用来更好的理解糖尿病病人的自我管理行为,为病人的健康教育,尤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支持性健康教育策略的开发和实施提供理论基础。
       惊喜还未停止。初出茅庐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陈玉玲,在导师吴瑛教授的指导下写的摘要“The Effect of Bystander Cardiopulmonary in Increasing Survival Rate of 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 is Mainly Mediated by Survived Event”,收到了AHA(美国心脏协会年会)2018录用为海报交流的橄榄枝。美国心脏协会(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是国际学术影响较大、历史悠久、心脏病学领域比较重要的心血管学术的权威组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护理学院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是学院近年来加强学科建设,激励科研产出的有力体现,也将鼓励学院更多护理人不懈努力,勇于进取,辛勤浇筑的梦想之花终会开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