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饮水思源牢记建党精神,首护引航彰显青年担当——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


饮水思源牢记建党精神,首护引航彰显青年担当

——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时刻明白我们为什么出发。百年大党所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也是党史的鲜活呈现。为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19日精心举办了“饮水思源牢记建党精神,首护引航彰显青年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首医护理人的坚实力量。



上午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设计了四大部分进行展示。

在参观中,支部党员们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文字图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黑暗统治到全面解放、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继而步入新时代走过的艰辛历程,大家对党史、对建党精神都有了更深的感悟,立志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完成上午的参观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针对上午看到和感悟到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分享和交流。



红岩因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机关所在地和重庆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团驻地,而与中国革命的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一部红岩历史,就是一部千锤百炼的人格力量锻造史。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共产党人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浩然正气和人格力量,才赢得革命群众和爱国民主人士的真心拥护,才能无往而不胜。

——2020级护理本科班 徐巩林















焦裕禄精神诠释了心中有党动力足、心中有民定位准、心中有戒定力稳的共产党人形象,是中国共产党人“大道”的完满体现。这一精神集中体现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焦裕禄始终把权力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把职位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真正做到了把事业视为生命,把服务当作习惯。以之为镜,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当扪心自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始终秉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公仆之情。

——2019级护理本科1班 赵宇涵







40年来,中国女排有过成功登顶的辉煌,也有过跌入谷底的挫折,但她们胜不骄,败不馁,始终葆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如今的女排姑娘,在赛场内外展现的鲜活形象、自信气质、开放心态,正是新时代逐梦前行的生动诠释。所形成的女排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激励和鼓舞着我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

——2020级助产班 卢虹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穿越草原沙漠,搏击惊涛骇浪,开辟了绵延万里的古丝绸之路。千百年后,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的指引下,丝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再次紧紧联系在一起。丝路精神有助于我们树立开放包容的理念,端正互学互鉴的态度,不论是在校期间的小组合作学习,还是实习期间的临床工作,丝路精神都可以为我们提供有益的经验。

——2019级护理本科2班 艾佳茗





随后同学们还进行了有关党的二十大及党建的知识竞答小游戏,在游戏中感悟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受到教育、受到启发、受到警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初心本色,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作为共产党员的首要品质。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生党员也要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吴铭

排版:余思浩

摄影:李威辰

审核:杨芳宇、傅炜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