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迎接教育数字化转型——从教学设计到体验式学习设计
发布日期:2023-04-10 字号:[ ]


迎接教育数字化转型——从教学设计到体验式学习设计



2023年4月7日下午,由护理学院主办、仿真教学中心承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面对面讲授的《人工智能与可视化教学设计OBS Studio学习体验式设计技术》教师培训讲座在全院教师的期盼中圆满举办。





讲座前,赵国栋教授先向老师们展示了他为自己设计的元宇宙视域下avatar(阿凡达)讲者形象,引起在座各位教师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正式开始后,赵教授提出并深入讲授“学习体验式设计(learning experience design, LXD)”的概念、技术、设计及内涵,不仅清晰阐释了从教学设计转变为学习体验式设计的意义所在,而且特别提示了从内容设计到设计思维的转变重点。在此基础上,赵教授展示了从教育信息化到数字化转型——资源数字化→流程数字化→组织数字化的图景,寄语每一位教师争做体验式学习设计者。最后,赵教授以OBS Studio软件为例,初步介绍和展示了学习体验式设计方法。学院老师对可视化教学、混合灵活式课程设计等问题与赵老师深入探讨,为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讲座结束后,赵国栋教授参观了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专业教学建设的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为主动适应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和新挑战,我院举办此次讲座正当其时,参会教师获益匪浅,数字化教育教学成果大有可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