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9 字号:[ ]


    2017116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学谨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研究生班和学生会联合举办。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在讲座中,李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阐明了诚信的作用,“立身诚为本,处事信为基”,由诚信是交友之基、为政之法、心灵良药过渡到诚信在学术界遵守的重要原则,即在科学研究中,以及在学术活动中均需注重科学道德,严守诚信的原则。同时,李院长向同学们列举了近年来学术界部分学术不端的行为,并警醒同学们在做科研和学术的过程中一定要诚实守信,不容许半分作假行为。

  除此之外,李院长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术行为应该遵从什么样的规范”“如何发表学术论文(署名)”以及“什么样的学术问题是违规”等有关于学术规范的专业问题,使同学们对学术行为规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论文撰写及引用规范产生了深刻的警示作用。

  最后,同学们就关注的学术诚信和规范问题纷纷提问,李院长就此耐心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研究生作为科研创新的生力军,必须守住道德的底线。在学术科研的过程中,学会从小事做起,无论是开组会、学术交流,还是撰写论文时,都会秉持最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