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首都医科大学首批成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17-10-30 字号:[ ]


      2017年8月,经北京市教委专家组评审和激烈的竞争,由首都医科大学国合处和研究生院牵头,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共同申报的首都医科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及卫生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获批首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基地项目原计划获批30个,共有91所学校申报,最后,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6所高校获批。

      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在全方位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设立的教育外交、文化外交的具体措施,其宗旨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教育管理专门人才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来京学习,充分发挥首都文化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与沿线国家实现教育领域共赢共享发展。

      入选首批人才培养基地是对护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获批此项目后,护理学院将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发挥我校护理学科的优势,着力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优秀高层次卫生管理和护理教育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发挥大学的人文外交作用,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十九大报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以获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为沿线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医学护理教育和管理人才,推动双方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理解和认知,促进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推动扩大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为十九大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