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化认识引共鸣
发布日期:2017-09-29 字号:[ ]


    928日,护理学院党总支魏京云书记走上讲台,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

  魏书记从中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前进动力、根本要求、根本保障、发展理念和外部环境等六个基本问题出发,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分析了中国的外交政策,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和意义。她引用总书记原文,结合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热点亮点的诠释,为党员们展现了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埋头苦干的光荣传统,最后,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以学习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护理学院一直坚持总支书记、副书记带头讲党课,并已形成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既发挥了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讲带学的作用,又贴近党员、联系群众。在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各支部书记也纷纷开始在支部内开讲党课,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