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仿真中心开展医学模拟教学培训助力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


仿真中心开展医学模拟教学培训助力课程建设

模拟教学作为一种整合性的教学策略,能营造部分或全部临床真实情境,让学生在开放、自主、交互的仿真环境中反复练习,实现安全无风险的临床护理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在国内外护理教学中越来越被重视并广泛应用。PBL结合情景模拟教学是护理学院高质量教学的亮点和特色。

2022年10月20日上午,仿真中心联合母儿护理学系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基于New Baby高仿真模拟新生儿的医学模拟案例设计与编写的循证策略的线上培训。


教学督导赵素梅老师也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为老师们进行模拟教学的课程思政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是模拟教学效果的重要基础与保证。为了案例的顺利运行,老师们通过集体备课讨论和情景模拟案例的预运行发现情景模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改进提高。


新生儿窒息抢救分秒必争,扎实的操作技能是保证复苏成功的关键。备课老师对New Baby高仿真模拟新生儿进行气管插管等操作。


新生儿窒息情景模拟案例运行中,仿真中心老师配合进行教师机的情境创设,设置新生儿生命指征参数,新生儿皮肤颜色及四肢活动或抽搐等高仿真情景。


仿真教学中心现有高仿真3G模拟人3个,高仿真孕妇模拟人2个,高仿真新生儿模拟人1个,全部应用于护理专业及助产专业的情景模拟教学,并对这些先进的教学设备定期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同时,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模拟案例编写及模拟人使用的培训,助力课程建设。

仿真教学中心 郭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