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青春奉献诠释志愿精神,无偿滴血点燃生命之灯——首护学子献血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3-04-11 字号:[ ]


青春奉献诠释志愿精神,无偿滴血点燃生命之灯

——首护学子献血进行时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者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9年7月23日,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2023年4月8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组织开展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护理学院同学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博爱、精湛、自强、开拓”的院训精神,诠释了首医学子扶伤济世的使命和责任。

让我们共同走进本次献血活动的现场吧!





同学们领取早餐,填写无偿献血相关文件和信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填写完信息后,同学们前往校医院进行献血前的常规检查,确保身体条件符合要求。

正式献血时,有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心中难免紧张,但在专业采血人员的指导和老师朋友的陪伴下,他们用勇气冲淡了不安,用奉献赢得了赞叹。





















成功献血后,同学们在签名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写下的每一笔都记录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献血后的感想

虽然从本科时代起就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但此次参加首医组织的无偿献血仍让我感触深刻,学校的精心组织、老师的悉心关怀、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医护人员的娴熟技术,都为我们这些未来的医疗从业者上了生动一课,也成为我学生时代最美好的记忆。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我将始终牢记“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首医精神,继续参加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一名医学生的应尽之义!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纪元

几天前,我踊跃报名了学校的献血活动,因为我想,献血这个行为本身就很伟大,还有一定的要求,以前没献过血,也不知道哪里能主动献血,这次正好可以借此发挥自己作为护理学生的价值。我很成功地通过了初筛,抽血过程中,我想到的是那个陌生的、将会把我的血输入体内的患者,这200ml的血一定对ta很重要,莫名心理涌出一股愉悦感,这应该就是能帮到他人时的心满意足吧。

——2021级护理本科班 古丽亚·阿里木江

紧张和骄傲,是我这次献血后最大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当我看到比牙签还粗的针头的时候我紧张到不行,但真正当针刺入到皮肤的时候却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痛,青春的勇气永远战胜一切。看着血从我体内一点点流出反倒有些骄傲,通过管路隐隐可以感觉到血液流出来的温度,感觉如果自己的平凡一生能为别人制造点生命的奇迹,那真的是超级无敌有意义!或许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无限传递延长,希望可以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略尽微薄之力。

——2021级助产班 聂宇飞

能够在临床医院实习之余,再次回到校本部参与学院的献血活动,以点滴热血奉献,汇聚成挽救生命的大爱汪洋,是我身为护理学院一名学生党员的荣幸,也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志愿者们,给予我们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物质保障。作为一名护理人,深知患者用血之不易,因此,也希望更多适合献血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苏爱



我院献血同学朋友圈截图



献血同学合影

青春是充满热血的,青春是富有朝气的。同学们献出的每一滴血都是生命的火苗,终将绽放出艳丽的火花,作为首护学子的我们,更应该懂得生命之间的传递与献血的意义。

这次的献血活动正是有了同学们的参与、老师们的关心、志愿者们的付出、工作人员的努力,才能让爱在奉献中传递。无偿献血,首护人一直在路上!

图片:齐琦 薛歆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