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创新理论铸魂,赋能首护青春——我院青年大学习理论学习工作坊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3-04-14 字号:[ ]


创新理论铸魂,赋能首护青春——我院青年大学习理论学习工作坊顺利进行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护理学院团委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借助青年大学习平台,通过自编创新理论学习手册、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工作坊等方式,深入推进理论教育学习常态化。护理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围绕提升首护学子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学理论、用理论,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第二期青年大学习,特别邀请参加护理学院创新大赛和挑战杯的同学们,开展本期的理论学习工作坊。下面让我们回顾本期的理论学习交流工作坊。



第二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自2017年以来,无数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投入到创新创业领域当中,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生态改造,文化挖掘等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当代大学生铭记总书记的教导,将创新创业落实到实践。

这一期青年大学习引起了护理学院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参加创新大赛同学们理论学习的心得感悟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我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这对于创新研究是具有指导性的、前瞻性的理论指导。在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我们团队经过了临床实地调研,在临床见习中发现了真正缺乏的方向,并与临床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在项目构建的阶段更是查阅了大量文献去了解前辈们的前沿研究,增长了我们对于胎儿及其附属物娩出教具的知识,更是锻炼了我们发现问题的智慧。

——20级助产班 郭明灏

作为一名新时代护理学专业大学生,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创新对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参加学院的创新创业大赛时,我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中完善了自己对于造口袋修剪器想法的改进和创新。我认为对于青年来说,拥有创新的思维,拥有敢于质疑挑战创造新事物的信心是最重要的。创新精神也会在我离开大学,迈向社会工作的时候发挥更大的作用。

——20级护理本科班 牟雨欣

我们生活在一个发展迅速的时代,创新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在当下更显得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大学生发挥创造力,发现生活中的不足并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对其加以优化,让我们所学习的知识有价值,且可以为身边人为校园为医院乃至我们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过这次参赛,我们组更深刻了解了临床患儿的实际情况,抓住他们的需求为小患者们设计了一套图文并茂的卡片。我希望当他们看到这样的沟通卡时可以开心一些,暂时减少病痛,同时便于医患的沟通交流。我希望我们的创新项目可以为他们带来的价值。

——20级护理本科班 李嘉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加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青年们回信中说所说:“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作为护理专业大学生,我们更要扎根基层、明晰民情,达到为民所用、为民所需的目标。在学院的创新大赛中,我们关注到临床造瘘患者的困苦,为了守护患者健康,我们设计了测距构形一体化智能造口袋切割器,期望达到一个更好的造口管理效果。最后,愿我们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护理创新精神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首护篇章。

——20级护理本科班 王心宇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青年一代护理学子要努力学习知识,精通专业技能,培养创新能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在护理学院的专业生活中,我投身到创新大赛中,运用互联网+护理专业的知识,创新医疗用品,丰富临床的治疗方式、提高医疗效率、改善目前医疗用品的不足之处。我相信,通过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会收获很多临床知识,提高我们的创新思维以及创新能力。

——20级护理外培班 丁泽茹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童要意义。大学是最好的创新创业时期,将想法落地,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也是一个对自己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的过程,创新能力提升永无重点,要葆有创新精神,不断加强护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多向临床请教,以问题视角出发,不断激发创新源动力。我相信,创新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学生创新创业任重而道远。

——21级助产班 聂宇飞

自古以来,历史的重大变革均出自于创新,无论是制度的、文化的、科学的,创新的动力是无穷的。而对我而言,创新不是一件很容易的办到事,有时候进行一项创新,可能是缺少刹那的灵感,也可能是缺少年久的积累,就如参加创新大赛,大家的创意五花八门,但都是每个人能力的体现。虽然我们无法评价一个创新的优劣,但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个创新背后的价值以及付出,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希望我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种创新才是人民大众所需要的,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当代大学生所必备的,我们要像此目标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21护理本科班 桂万苗

创新大赛是我升入大学后第一次参加的比赛,我认为这是锻炼提升自己能力的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参加比赛,我第一次创新研究出一项发明,也让我体会到了创新带来的成就感。虽然第一次做出的作品还有很大的欠缺,选题和技术上都非常青涩,但是我觉得大一就应该多多尝试新事物,获得不一样的体验。虽然研制出成果的概率不大,但是我在参赛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它让我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并让我对比赛的流程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我以后参加比赛做出了铺垫。

——22级助产班 王童司曼

回顾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青年逐梦之旅”的参赛大学生奔赴延安,活动结束后,全体队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实践收获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队员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并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作为首护青年,我们深知医疗卫生事业上创新精神的必要性,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用丰富的理论武装自己,扩宽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认知,提高医学生自身参与科技创新的原动力。

——22级护理本科班 刘紫轩

创新精神扬起发展之帆创新意识孕育发展之力惟有创新,矢志不渝护理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和品牌活动建设更好地相结合让理论学习真正指导实践让学生提升领悟力、思考力、行动力不断激发创新精神让青春在创新实践中绽放首护之花!

图片: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2

编版:创新实践部|何一、柴雨涵

责任编辑:杨芳宇、傅炜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