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赋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号:[ ]


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赋能工作坊”正式启动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重视人才培养。为充分赋能导师发展,打造优秀导师团队,促进研究生成长,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启动了“研究生导师赋能工作坊”系列活动。第1期“研究生导师赋能工作坊”在护理学院护理人文学学系徐奕旻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导师小组成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第1期赋能工作坊活动。

肖倩副院长在启动会上进行致辞,她对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贡献表达了感谢,对研究生认真严谨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指出导师赋能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通过多种举措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持续发展。



肖倩副院长发表致辞



徐奕旻主任主持会议

护理学院刘均娥院长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护理科研团队研究生的自主管理”为题分享了护理人际沟通与癌症康复护理研究团队和老年护理研究团队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刘均娥院长指出,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以“学习学术交流语言,培养科研兴趣和信心”为主,硕士研究生培养以 “严谨、规范、学术、高质量”的科研精神培育为主,博士研究生培养以“科研创新”为核心,分阶段、有侧重的进行人才培养。



刘均娥院长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硕士研究生导师郭巧红副教授从“研究生教会我的”“导师们教会我的”“我的指导经历”几个维度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经验。她指出研究生培养主要聚焦于品德素养、科研能力、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的培养。



郭巧红副教授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作为临床研究生导师代表,郑一宁主任从如何借助护理学院教师团队力量的角度分享了护理管理方向研究生培养的经验;高凤莉主任以“从培养目标看专硕临床护理能力培养”为题分享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



郑一宁教授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高凤莉主任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

研究生们也分别分享了课题组日常学习和管理的经验,并就成长过程中的疑惑与导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通过本期赋能工作坊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快速适应研究生角色、充分理解导师、加强互动交流、高效开展组会、做好成长规划、提升科研效率、努力创新进取、拓展国际视野等方面收获很大,成长目标和规划更为清晰。导师们也表示,“质量”作为关键词贯穿研究生培养工作始终,“导师赋能工作坊”在分享优秀经验、形成榜样示范、解决实际困惑、提升育人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会用实际行动切实进一步提升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