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首护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首护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护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迅速围绕讲话展开学习。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护理学院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心得体会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是我在观看大会开幕式时印象很深的一句话。这是对吾辈青年的嘱托和要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认为首先要做到的是不负吾辈青年的使命,在学习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时,我深刻地意识到,护理专业领域知识需要不断的学习。我们作为护理专业发展未来的新生力量,要永葆创新精神,用科技创新更好地驱动护理专业发展,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创造更多的可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对于大一学生们专业学习之路刚刚开启,但我相信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自己的奋斗青春!

——22级护理本科班 谢燚



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令人热血沸腾的国歌依然在我耳边回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身为首医护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将来要投身医护行业,秉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以坚定的使命感和信念感履行职责,不断完善我国护理领域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加强专业素养,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投身工作。因此我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面对学习,不断增强个人能力,为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2级护理外培班 雷梓祺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激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对我们青年人的更高标准和要求,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奋斗,坚信历史自信,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首护青年,要勇于创新,在护理领域努力钻研,艰苦奋斗,以问题为导向,发扬创新精神,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造福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要珍惜当下,努力达到党对于我们提出的要求,完成好时代交付与我们的答卷!

——22级助产班 贾茗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要敢想敢拼,敢打敢干,积极做事,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把青春梦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目标融在一起,向着同一个目标奋斗,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医护学生,我将牢记护生誓言,不断提升自己思想高度、专业技能,与同学们一起奋斗拼搏,为护理事业、为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助产班 朱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康中国2030”正在路上,尤其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社会医疗行业受到极大的冲击,但是我国的医药卫生体系经受住了这次考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护生,我们不仅要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更应该夯实理论基础,勤加实践操作,为以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基础,为着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1级护理本科班 汪彩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对过去十年工作的总结汇报和对未来十年发展的展望。在这十年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各方面风险的挑战,而党和国家仍然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这是中国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做出的跨越性的,历史性的成就,受到了世界各国的瞩目,作为中国人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作为护理学院的青年学子,护理这一职业是在疫情中不可或缺,奉献最大的职业之一,不管未来是在临床工作还是在科研道路上,我都为自己今后身上肩负的责任感到自豪,我将倾尽全力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生。

——21级护理外培班 刘易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支部号召支部成员积极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组织7位同学线下共看会议,同时鼓励全体成员观看线上直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医学路上前进青年,我们理应接过并扛起时代的大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既需要有学习的积极性,也要有敢于创新的积极性,这就要求我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创新实践活动。“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人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勇于尝试、敢想敢为,善做善成、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怕苦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20级护理本科班 罗舒涵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前途光明。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大三学生,我们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我们应该配合所在地政策和学校的相关规定,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报备。我们也可以通过认真完成学业,积极在医学领域护理学领域内科研探索,从个人层面做到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我们还可以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习前辈的美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力所能及的基础工作。建设祖国应该从我们的一点一滴、一举一动开始。

——20级护理外培班 王梓珅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此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新征程和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理应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作为助产专业的学生,能够为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能够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是我们的使命与无上光荣。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更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沉下心来,能吃苦,肯奋斗,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技术,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20级助产班 卢虹



大会开幕式上提出,要通过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其中,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我们作为大四毕业季的医学生,虽各自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以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19级护理1班 肖瑶



纵观这十年的经历,我们国家遭遇了很多危险及挑战。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团结一心,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革命性的成果。这些革命性的成果,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及其科学指引的地位。作为国家未来的接棒人,我们应该更加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将党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实习中,从自身的角度去深入理解重要思想,从而达到行为和思想的提升及统一。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及民族的发展,应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就像现在的临床实习,不能对简单的工作掉以轻心,应该认真完成,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19级护理2班 李威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大会开幕式报告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也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作为护理学专业研究生,我们应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铭记护理无“小事”,只要关系到患者的事都是大事,充分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环境。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自身知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2级护理研究生 侯巧玲



后记: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