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展班级风采,扬奋进之姿:护理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字号:[ ]


展班级风采,扬奋进之姿

护理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会顺利召开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的战略目标,充分展现护理学院各班集体踔厉奋发、互帮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首护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由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牵头承办的2021-2022学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首护人”先进班集体评选于10月17日在一教101顺利召开。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宇、学生办公室的3名专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和2021级的6位班主任出席并担任评委。

在评选会中,各班充分展示班级特色和成果,班级同学通过线上留言或现场观摩的形式,积极为自己班级助力。



1、2021级护理本科班

该班以“四个引领”作为班级建设总思路——班风引领强落实,严格履行班级制度,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思想引领促提升,多维开展团日活动,身体力行志愿服务精神;专业引领夯基础,创新课堂打卡考勤制度,组建疑难科目学习小组。科研引领显创新,范围广、人数多、占比高;实践引领见成效,特色活动暖人心。





2、2020级护理外培班

“继坚忍不拔之志,向前程旭日开弓”。该班14名同学分布在北京各区。全班同学以思想建设为指引,以学风建设为根基,以团学活动为抓手,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在凝聚中升华,在进步中完善,在沉淀中反思。





3、2021级助产班

该班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学会”为基本原则,努力建设具有助产专业特色和谐向上的优秀班集体。在团结中积极进取,在成长中激发活力,以“五位一体”的理念,凝聚班级核心竞争力。一路走来,他们满怀星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求实之心超越自我,以敬畏之心迎接生命。





4、2021级护理外培班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该班在过去的一学年里,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秉持着不落下每一位同学的初心,迎难而上,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帮助同学,从而提升班级团结性、向上性。精诚团结,求真务实。





5、2020级护理本科班

该班创新地将班级建设与人体结构类比,从专业素养成效导向出发,通过“问题导向,志在卓越”的学风建设;“乐学善思,踔厉奋发”的班风建设;“感党恩,强支部”的党团思想建设;“安居思学,身心康健”的生活建设共同实现班集体的灵活循环,取得了坚实卓越的成效。该班发挥班级特色,为实现自我发展和健康中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6、2020级助产班

作为学校首届助产学专业班级该班厚植助产专业根基,从做题到做事、做人,培养同学扎实的专业水平和通专融合的专业视野;班风建设中凝心聚力、卷而不争,知心引路搭桥建梁;党团工作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高扬理想信仰旗帜,带领全体支部成员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该班同学也必将坚持“助产·筑梦·铸魂”三步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最后,杨芳宇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全部参赛班级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结合一线授课的真实感受,她着重指出了目前班级内部在学风、班风、专业思想上仍然存在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希望以此为出发点帮助同学们从评价角度积极思考解决方式和应对策略,让各个班级在创先争优的活跃氛围中建设成为具有护理学院特色的先进班集体。



本次评选会最终角逐出前3名,分别为:

一等奖 2020级助产班

二等奖 2020级护理本科班

三等奖 2021级助产班







希望护理学院各班级,尤其是2022级的新生班级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先进班集体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博爱,精湛,自强,开拓”的院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