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字号:[ ]


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凝聚校院合力,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护理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医药学院中药资源学与化学学系党支部张夏楠书记做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交流分享。此次交流会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京云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张夏楠以“强思想、提能力、促育人”为主题,从“党建引领强思想、搭建平台提能力、学思践悟促育人、党建工作探索与思考”四个方面介绍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张夏楠指出:党支部秉持党建引领强思想,通过党政工三位一体、党支部引领的共建机制,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探索搭建“三个平台”,协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党员教师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思政、专业、实践三方面相结合,引领学生成长。张夏楠分享了在建设教师党支部过程中的探索,包括建设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探索一套教学科研型党支部建设方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工作方法,同时从“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个方面展开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思考。



在讨论环节中,各支部就如何将科研、教学、管理融入到支部日常工作、如何打造支部特色以及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等方面纷纷请教经验,张夏楠慷慨而授,分享了自己在支部建设中的思考和探索。



交流会最后,魏京云感谢了张夏楠的精彩分享,为教学一线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希望护理学院各党支部能够落实“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工作目标,将今天的学习收获融入到未来的支部建设当中去,创新建设工作品牌,真正地将党务和业务工作融合到一起,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护理学院党总支

撰稿:蔡冬雪 丁晓晓

一审:丁晓晓

二审:魏京云

三审:杨芳宇、张金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