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临床带教老师的思政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临床教师的思政风采---基护学系思政讲课比赛遴选活动

思政教育是高校教师的根本,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一直是教师不断思考、探索的主旋律。在今年护理学院讲课比赛到来之际,基护学系为更大发挥临床教研室的力量,也将思政教学的理念推广至临床教学当中,于10月10日下午举办了一次临床教师思政讲课比赛遴选活动。来自复兴、潞河、朝阳、友谊、世纪坛基护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遴选。根据防疫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邀请学院魏京云书记、基护学系岳鹏主任、刘溢思书记、许丽杰副书记、许亚红副教授作为评委


讲课比赛由基护学系岳鹏主任主持,基护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溢思介绍了本年度学系与临床教研室在教学上共同做的努力,希望在学学院创造的大平台上,学院与临床能更紧密结合,共同进步。

五位老师分别从隔离技术、无菌技术、心肺复苏、搬运病人、安宁疗护作为主讲内容,理论授课过程中穿插的思政的元素,有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有精益求精、严谨护理的职业素养,有传统中医的文化自信,也有为病人着想的仁爱之心……












展示环节后,魏书记对参赛老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指导,比如,可以在授课中引入新科学、新技术,把创新思维带给学生;心肺复苏讲授过程中可以引入社会公众普及CPR及施救的数据,让同学社会责任感增强,进而强调专业的重要性;疫情期间,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也是非常好的思政教育,隔离经验也是前辈们的牺牲和不断努力换来的;安宁疗护中,尊重患者,敬畏生命就是最好的思政,年轻的老师有着亲身的照护经历,这是课堂上最有感染力的教育。

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护理除了技术,更多的是关怀,要怎么把思政和专业更好的融合,在娓娓道来的专业课中,让学生自己形成这些观念,这才是很好的课程思政。基护学系的遴选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在学系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临床教学医院教师的思政教育意识,在临床中培养出更多有温度的护士。

临床教研室30余位老师线上观看比赛。经过评委打分,最终推选复兴教研室的王新月和朝阳教研室的王霞两位老师代表基护学系参加接下来学院组织的课程思政比赛。





基础护理学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