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未来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促进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同心向党、青春奋斗的具体实践,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并热烈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19级2班 郝瑾玥:

十年间,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胜利,为我国继续前进创造了良好基础,在面对问题和挑战时,党中央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行。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全面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开展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作为党员,我们在奋进中以温柔渡春风,作为党员,我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作为党员,我们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019级1班 郑波: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地指出了全党全国要高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这些鼓舞人心的话语让我充满了崇敬与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我不由得挺起了胸膛,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信心,我在心底对自己说道一定要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绝不忘记总书记的嘱托,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



2019级1班 徐琰:

二十大开幕式中,习总书记着重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要在一开始就做好这三个务必,通过学习和自我批评,保证自己作为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目标,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有益的高质量发展人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我要努力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让我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展放绚丽之花。



2019级1班 吴铭:

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引。此次能以一名青年党员的身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倍感光荣,同时也深知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会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增长临床技能,为推进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92班 艾佳茗:

在观看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后,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这十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获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令人振奋的进步。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仅将长远的眼光投向国内外发展,更关注着人类与环境的和谐共生。近年来,我感受到身边的人在环保意识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这些有利于生态平衡的人民自发的行动得益于我国在社会层面进行的大力宣传,我相信这在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够取得骄人的成就!



2019级2班 余思浩:

回顾近十年来我们祖国的发展成就,不管是在政治、经济还是在科技领域都取得了让世界惊叹的奇迹,这说明了坚持跟随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理想,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现在开始的一系列重要任务需要每一位党员和人民共同响应,通过党带领人民不断地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共同完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一百年中带领祖国繁荣昌盛。



2019级2班 高瑞:

当今世界,百年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相信在中共二十大制定的发展蓝图引领下,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定会抓住新机遇,昂首阔步向前。征途在星辰大海,激荡于九州风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百年大党风华茂、千秋伟业铸华章,中国共产党将始终胸怀初心使命,继续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2019级1班 赵宇涵: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深刻感受到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也发出了号召,我感受到当代青年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和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奋斗中成为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2019级2班 叶艳:

在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二十大有着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正所谓“起跑决定后跑”,第一步尤为关键。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其中提到的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更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到实处。未来五年是开局的关键五年,也是我学习发展的关键时刻,“生逢其时”,是我的幸运,“重任在肩”,是我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我必将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推进积极老龄化的落实,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0级本科班 徐巩林:

在本次会议观看前夕,我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第三个历史决议、党史学习、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等的重大历史意义。我也再次感动于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不动摇的政策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有所养”面临着严峻挑战。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我仍需多积累有关于“医养结合”方面的知识,为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钱素云教授曾说:“我们有责任推动全国儿科不断发展,让各地孩子得到优质医疗服务。”我想说,身为护理人,我们也有责任以认真的态度做好一切事情,坚持自信、自立、自强,锻炼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踏歌前行!



2020级本科班 王萱

过去五年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战略取得重大成就、粮食生产总量稳步上涨、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2019年至今,中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巨大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细节决定成败,每次技能课老师会反复强调操作中的三查八对,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让我逐渐意识到在护理工作中细致的重要性。现在身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我将始终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反复练习技能操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握细节,成为新时代的首护青年!

2020级本科班 陈紫月

20岁的我们青春正好,二十大的我党风华正茂。走过百年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国坚强的领导核心。全党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了中华民族绚丽的华章,为党和人民建立了诸多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一切为民者,人民向往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为本,部署将来五年规划。而身为中国人民的我们也必将不畏追梦途中可能遇到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2020级助产班 李亦菲:

作为一名医学生,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自己所学为医疗卫生体系的提升和改善贡献一份力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我们幸逢于这个时代,有着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干,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就一定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外培班 杨元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用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正值二十岁的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国家的建设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2021级本科班 桂万苗:

听完中共二十大会议上习总书记的报告,就我而言,对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以及个人的未来充满了希望。首先是作为青年的一员,习总书记号召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这毫无疑问是我辈应该达到的要求,学习新思想,贯彻中央领导精神,磨炼自身本领,扎实理论基础,一直以来都是我认为追求进步的重要途径。此外,在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习总书记谈到,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这一点,我颇有感悟,作为护理专业学生,将来医护工作者一员,对此,可以更加关注老年人护理方面,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从现在做起,学好专业知识,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



2021级外培班 潘蕊欣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为报告中的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体系贡献力量。身为一名护理学生,我们目前能做的或许就是将自己所思所学融入进自己的未来实践之中去,努力在护理事业方面创新发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创造出更多的在护理方面可以有较高应用和成就的成果,促进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并且能够保障和提升病人在就诊和住院时的护理体验,促进患者康复;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作为医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学习使命,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助产班 任泽鑫瑶:

习书记在二十大中提到“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不忘初心,自立自信,守正创新”。身为一名医学生,我尤其关注到了习书记在二十大中强调到了“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全公卫体系,有效扼制重大传染病传染”等一系列医疗问题。身为护理学院助产班的学生,我也深刻关注着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我在数十年的变化中看到了新气象新发展,也对未来护理事业朝着更高水平方向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2022级助产班 赵博文:

作为一名护理学院22级的新生,在观看二十大之后,我感触良多。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皆取得历史性成就,社会发生历史性变革。如今,青年的我们迈向2050奋斗目标,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应努力学习助产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创新发展,迎接新生命,迎接新希望,为我国护理事业贡献一份的力量,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