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青年用志愿服务铸就青春底色
发布日期:2022-05-30 字号:[ ]


护理学院青年用志愿服务铸就青春底色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致敬每一位在志愿服务一线的首护青年

在奋斗中诠释青春,实践践行青春理想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贡献首医护理人的青春力量!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疫情当前,有一群青年,他们投身到这场艰难的战役中,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他们就是首护的青年志愿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广大首护人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到社会锻炼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首护志愿者们用平凡坚守、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1级助产班 张苗

凛冽的寒风,吹不灭青年的热血

这次疫情来得措手不及,在当天晚上,我就被派去金水湾当志愿者。刚到地方时,核酸检测点就已经排起了长龙,许多大爷大妈不太熟悉核酸流程,我们耐心为他们讲解,教他们如何填报信息。随后,我被派到河边的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教我使用特制APP去帮助医护人员扫描核酸二维码。我的父母很心疼我在寒风中站了六七个小时,但我并没有觉得很疲累,反而很高兴,作为一名首医学子,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务,为这次抗击疫情献出自己一份力。我也借此有幸体验到了一次防疫工作完整的流程。这次志愿者活动,虽然很累,但累并快乐着。

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多难兴邦。经历了这次疫情,中华民族更加团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凛冽的寒风,吹不灭青年的热血,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

2020级护理外培班 张妍

守小家为大家

一直是件光荣的事情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北臧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其实这项志愿我已经断断续续坚持了一年,需要我的时候我便会出现。在此之前,我还觉得打电话是个很简单的任务,可真正做起来才知其中的不容易,也包括当“大白”。在做后备力量当中,我们要做的就是电话核实与疫情点位存在交叉的人员及其行程轨迹。其中不免遇到脾气不好以及不愿配合的,本着负责的态度,运用各种技巧以及积极向上的态度一边安抚一边解释一边问询。在疫情颇显严峻时,各村开始紧锣密鼓开展核酸检测,急需人手时我也被抽调到了前方,帮助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的顺利进行。

在短暂地成为“大白”之时,我不仅感受到心中沉甸甸的使命感,更在层层包裹之中感受到所有医护人员的不易。这次宝贵的实践经历让我收获颇多,也更加深刻了疫情防控在我心中重要的的地位。虽然只是在家乡村镇,但我更明白,守小家为大家,一直是件光荣的事情。


2021级助产班 刘子璇

奉献自我 服务社会

我在寒假期间参加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经济开发区核酸大筛查协助工作,引导附近来测人员扫码预约、帮助老人登记、管理来测人员秩序等方面的志愿工作,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助产班 袁雪雅

无言的行动,却是最温暖的力量


我的工作地点在东丽区铁城公寓社区核酸检测点,我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扫描身份证,输入电话信息,传递棉签。

为迎战奥密克戎,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志愿报名参加了天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的工作并不复杂,但是也要非常认真地对待。刚开始工作的我还有一点紧张与不熟练,从下午工作直至深夜结束,几个小时的工作让我熟练应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成功做好一名小小“信息记录官”。

深夜的工作很是寒冷,由于要用手机输入,长时间工作下来,手开始变得红红的,反应也变得没那么灵敏,但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社区的阿姨和奶奶们为志愿者们送来了热乎乎的暖水瓶,排队的市民们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无言的行动却是最温暖的力量。检测中途出现了一些问题,两条队伍不得不变成一队,两个青年主动站出来帮忙整理队伍,并坚持到检测结束。我愿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希望我们的城市快快恢复往日的样子。

闪闪星火 志愿有我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除抗疫志愿者之外,优秀的首护人们同时奔赴其他志愿岗,充分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和首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2020级护理本科班 丁泽茹

一起向未来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怀柔区文化广场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负责向参观广场的人们宣传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开幕式时间、跳“一起向未来”的舞蹈、扮演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以及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等等。通过这几天的介绍,我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我国举办冬奥感到骄傲。随着冬奥会的举行,我为我能在志愿冬奥奉献出一点点的力量感到荣幸,这个经历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2021级护理外培班 潘蕊欣

共享权益 同担责任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知爱防艾 你我同行”预防艾滋病志愿宣传活动。在最开始在线上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然后让志愿者分享给身边的人有关艾滋病的知识的调查问卷,通过这了解一下周围人对于艾滋病的一些了解状况。

由于要遵守北京市的新冠肺炎防控标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选择在线上进行交流和科普,我们在收集到一定量的问卷后,进行了线上交流和线上的艾滋病知识科普。在科普和交流结束之后,我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的交流感受,以及进行线下的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获得了更多艾滋病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了解到防治艾滋病与远离毒品和洁身自爱的关系,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使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不再歧视、不害怕,更加关爱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家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首护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在各个岗位上,彰显着青春蓬勃力量。奋勇搏击,担当奉献,成为所在岗位的中坚力量。以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拼搏与奉献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护理学院团总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