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2021年“月满华诞”中秋茶话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2021年“月满华诞”中秋茶话会在第二教学楼仿真中心705多功能教室顺利举办。护理学院党总支魏京云书记、党总支庞文云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丁晓晓老师、傅炜杰老师与20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代表共话中秋,传递温暖。活动由研究生新生代表曹雨豪主持。
        9月18日上午八点,护理学院中秋茶话会正式开始,此次茶话包括自我介绍、数字游戏、飞花令、新生代表发言及领导致辞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听君故乡何处来。”新生们对大学生活以及自己眼中的家乡进行描述。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远离家乡的中秋团圆日,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对学院更加熟悉,和新同学也很快熟稔起来了。”同时,通过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各地民俗风情的介绍,大家都增进了对各地特色习俗、各民族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认识。第二环节“不知秋思落谁家。”老师们抽取四位同学为大家送祝福。同学们祝福不仅包含对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而且还有对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第三环节,“春城无处不飞花。”该环节融合了击掌传花和诗意满满的飞花令,将此次活动带上高潮。“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一句句优美诗词,传递出中国诗词雅韵和中秋意境之美。第四环节“京秋月明共月轮,护理学院迎新人。”本科新生代表夏热万乃木·阿卜来提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徐耀铮发表入学感言。第五环节“第二故乡普温情。”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家乡趣事、旅游见闻、故乡美食等等贴近日常生活的话题共话家常,师生之间的气氛其乐融融,在这样的气氛下护理学院在京外学生的心里也成为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最后,魏京云书记围绕“自信”、“感恩”、“回馈”三个关键词展开,寄语新生要以护理学院的强劲师资实力和成绩显赫的前辈作为底气展现自信的光彩,始终牢记并感恩护理学院给予的底气和父母老师给予的爱和帮助,学有所成后回馈学校和社会。魏书记的致辞贴近生活,传递温暖,寄予期望,引起在场同学强烈共鸣。
        此次中秋茶话会的圆满召开,促进学院师生交流,增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和集体文化,扎实推进学生情感教育、生命教育以及传统文化教育。在未来,护理学院全体新生将以建院六十周年为契机,青春奋进,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新生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