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新闻快递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视察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2016年10月9日,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携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相关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在李明书记、尚永丰校长的陪同下,王宁副市长及同行领导视察了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

  吴瑛院长向领导们介绍了护理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我院开展基于胜任力的护理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重点介绍了仿真教学中心的建设理念以及在培养护理岗位胜任力中的重要作用。

  王宁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方面的作用,对护理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原定在仿真教学中心5分钟的视察时间延长到25分钟,并对护理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王宁副市长对护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尤其是居家护理的理念表示赞同。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现状,我国提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王宁副市长希望首医护理学院能够发挥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承担起培训养老护理人员的工作,探索和建立居家养老护理人员的培训体系和培训模式,为北京市实现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发挥作用。

  王宁副市长还认真观看了中心文化墙上首医系统各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照片,并就其中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照片亲切地向大家介绍她的成就,充分体现了王宁副市长对护理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其他各位市领导对仿真教学中心的建设也作出了重要指示,建议护理学院进一步完善中心建设,更好地满足护理人才培养的需要,争取成为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