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母儿护理学学系» 学系简介
母儿护理学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24 字号:[ ]


    母儿护理学学系共有专职教师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3名),兼职教师13人。母儿护理学系的发展目标是构建体现学科特色和优势的课程建设体系,依据学科发展需求,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梯队合理的教学研究队伍,强化教学基地和学术研究基地建设,突出学科的应用型和实践性,并在学科建设中引入转化护理学的理念,增强科学研究做深做透的意识和研究成果的开发与应用意识,使本学科具备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能力。
    在学院胜任力本位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下,母儿护理学系开设的课程有:母儿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教育学与健康教育、营养与烹饪、康复护理学、中医护理学等共计6课程。母儿护理学系设有妇产科实验室、儿科实验室及社区护理学实验室,采取PBL联合情景模拟的教学方法,以促进学生的评判性思维能力、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学系已经建立了助产专业护士培养体系,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
    母儿护理学系主要研究领域为母婴护理学及社区护理学等。母婴护理学是以北京妇产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为基地,主要从事妇科护理、产科护理(助产护理)及儿科护理三个研究方向。社区护理学是以我校附属医院、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点—月坛及德胜社区服务中心为基地,主要从事社区护理模式、社区重点人群护理管理和常见慢性病患者社区监测与康复护理三个研究领域。目前,教师共主持局级科研项目10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卫生部社会动员项目、全球基金项目、世界心脏基金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国自然课题、市教委课题、局级课题等科研项目12项,发表论文六十余篇,3篇研究成果被国际学术会议录用并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