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护理人文学学系» 学系简介
护理人文学学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25 字号:[ ]


    护理人文学学系成立于2010年,现有专任教师4名,临床兼任教师30余名。专任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人。护理人文学学系致力于护理专业学生人文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培养,承担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及夜大等各层次学生的教学工作,承担的课程主要有护理心理学Ⅰ、护理心理学Ⅱ、人际沟通Ⅰ、人际沟通II、护理伦理与法、护理管理学、关怀技巧。
    护理人文学主要探讨和研究护理领域的人文问题,目前已经凝练了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①护理关怀和沟通规律及技能研究,包括治疗性护患关系和护理关怀的本质和实施方法、护理沟通的本质和有效进行护理沟通的方法和技术。②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研究,主要探讨有效的健康教育和行为矫正方法和技术,护理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评价方法、教学过程管理、护理师资培养等问题。③护理管理研究,包括护理管理者的素质、管理方式与管理能力的研究;护理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以及临床护理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护理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与应用;护理人员的身心健康与角色功能的研究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