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首都医科大学举办2017年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2017年5月10日,由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中国教育工会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共青团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护杏林春暖,传秉精诚仁心”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大会旨在激励护生进一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护理学院的师生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进而提高护理质量与水平。学校领导与护理学院及其七个临床教学部的师生代表共同与会,一起庆祝节日的到来。


    15时30分,庆祝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冯春喜老师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带来了节日的问候。护理学院吴瑛院长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向我们讲述了南丁格尔前辈的护理精神、科学精神、跨界精神,并激励我们敢于创新,为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洁白的燕帽,燃烧的蜡烛,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是每个护理学专业同学衷心向往的加冕仪式,戴上吴瑛院长、杨莘副院长和高凤莉主任亲授的圣洁燕帽,14级护理本科的同学们,将带着前辈们的希冀与嘱托,将毕业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16时,汇演开始。歌曲、舞蹈、朗诵、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护士节庆祝大会邀请到了92岁高龄的护理前辈——张又平张奶奶到现场接受访谈。已至耄耋之年的张奶奶在2017年初考虑自己的身后事时,向退休时工作的丰台医院护理部表达了想戴一顶护士帽离开的愿望。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被张又平前辈对护理事业执着深沉的热爱所感动,在丰台医院护理部和张奶奶女儿的鼎力支持下,这场访谈终得促成。“消释生活中的疲惫和烦恼,任一生奉献在卫生事业上”,张奶奶以“严谨做事,钟爱病人”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传承护理精神,践行护理思想。在访谈中,张奶奶讲述了完成心愿的过程,回忆了年轻时求学被“加冕”的神圣时刻,分享了自己在33年的护理工作中难忘的点滴以及其中蕴含的平凡而崇高的伟大意义,并在最后提出了自己作为一位老护士对在场预备护士及护生在工作及学习上的真挚希冀:为了我们护理事业辉煌的前程,为了病人的健康,为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业务。当你们真正走上你们的岗位的时候,能把你们所学到的护理知识,用你们的耐心、爱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为我们的病人服务。将来,真正在你们的岗位上能为咱们的护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你们的光和热!张又平奶奶真挚而语重心长的嘱托让年轻的后辈们热血沸腾,同学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会后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前辈教诲,发奋学习,掌握本领,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接班人。


    来自校本部和各临床护理教学部的节目展示了护理学子的青春风采,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本部的新疆姑娘们表演的《Altun paxahan》用异域的风韵展现了21世纪白衣天使翩跹姿态;第一临床护理教学部4名同学带来的《小护士 大时代》用三句半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在时代风云中护士们的使命与责任,告诫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向前”;校本部、第二临床护理教学部、第四临床护理教学部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串烧》,充满激情,活力四射,向大家展示了护理学院同学的青春风采,令人印象颇深;第五临床护理教学部与第七临床护理教学部携手表演的《北京东路的日子》将我们在首都医科大学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情景还原,触动心声;校本部同学带来的歌伴舞《告白气球》描绘了菁菁校园逐梦青春的场景,以歌伴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由校本部同学撰文,第二、第三及第六临床护理教学部同学共同朗诵的《平凡而伟大的我们》带我们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振奋人心;由校本部男护生参与的舞蹈《护航》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用阳光又充满朝气的舞蹈再现了基层卫生工作者扎根群众、不辞艰辛、救死扶伤的感人场景,表达了对未来护理事业的信心与期盼,表达了万千护理工作者执着追求,为生命护航的坚持与决心;之后现场通过观看视频走进了第一临床护理教学部的认知功能护理门诊,深刻领悟到了护理工作的意义所在。


    随后,16级护理本科班原创舞台剧《首护天使》,用倒叙的方式阐述了一名护理人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以及在万千普通护理工作者兢兢业业的不懈努力追求下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表达了对汶川地震的缅怀,不仅剧情构思巧妙、跌宕起伏,其中的寓意也令人深思。校歌响起,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真诚感谢参加庆祝大会的嘉宾和同学们,以及此次大会所有的演职人员与工作人员,祝所有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护理学院的同学们也定当谨记护理前辈的教诲,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