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们不一样,我们其实也一样——护理学院开展男护生专业思想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07 字号:[ ]


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男护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在护理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引导男护生们更好地了解护理专业发展前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2月1日,护理学院组织本科男生十余人参加了由北京护理学会举办的“知新 启智 致远”第二届北京男护士论坛暨首届男护生论坛。

论坛以首届男护士健康教育大赛一等奖项目展示开场,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手术室神经外科手术首席护士以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多位男护士,从多维度为大家分享了护理职业晋升、护理科研、精神专科护理成长、护士在重症监护与灾害抢救中的价值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

此次论坛,专门开设了在校男护生分享板块。我校两名男护生和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三名同学一起,从护理专业认知、护理职业规划方面进行了分享。2016级护理本科班孙智超和2018级护理本科班李胤仪分别做了题为《男护士的职业归属感》和《男护新生护理专业初体验:大学生涯规划》的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初入大学对护理专业的认知开始谈起,介绍了班级归属感赋予护理职业归属感的重要意义以及一名外培生的大学生涯规划。

12月3日下午,在阶平楼426会议室,护理学院又结合本次论坛的学习,组织了在校的16护本、17护本和18护本共17名男生进行座谈,同学们就本次学习的收获、入校以来的想法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看到了男护这个虽然为数不多但是影响不小的群体在护理工作中的定位和作用,看到了男护未来发展的希望。有同学说,来校后转变了自己之前对于男护的偏见,明白解决迷茫最好的途径是学习,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能虚度大学的时光。有同学说,男护在很多方面更有优势,比如创新的能力,各种耳濡目染的实例给了他们很多信心。还有同学说,要有大视野和格局,这个时代赋予了护理工作更多的内容和可能性,不要纠结于性别,要有长远的眼光,明白肩上担负的责任。低年级的同学觉得通过此次学习,打破了以往的年级界限,获得了跟高年级学长们学习的机会。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参与论坛和集中讨论的学习方式非常好,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不一样,我们是男生,我们其实也一样,我们都是护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