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暖意浓浓,相聚首护——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交流生“一起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字号:[ ]


    2018年3月8日,为欢迎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远道而来的3位交流生,同时让他们更加了解我国春节特色,感受过年氛围,在下午6点,由学生会举办了“暖意浓浓 相聚首护之一起过年”的活动。我院办公室主任杜姗姗老师,16级护理本科班辅导员丁晓晓老师,17级护理本科班辅导员刘辉老师和60名学生代表以及交流生 Lakin Braman, Jeffrey Downs, Rachel Knock前来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模块——“小组交流”,“剪窗花”,“写对联”,“编织中国结”。首先,两国学生自由交流讨论各国传统节日特色,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剪窗花、写对联、编织中国结”环节中,除了向交流生介绍了它们的历史和意义,我们还准备用物让交流生能够亲自动手。通过这样的互动环节,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另一方面也使得同学们对中西文化差异更加了解。

                    

    在活动的最后,由丁晓晓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致辞。

    此次活动,两国学生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还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自信,彰显出我校学子在中西文化交流中的深厚底蕴。作为祖国新青年的我们,应该把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视为己任,争取让世界人民都感受到其博大精深!

                    

 

                                                                                                                                             文字:李文茜 陈芷谦


相关附件:
  • 4
  • 3
  • 2
  • 1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