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新时代成就天使摇篮 新征程筑梦首护强盛——护理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8-01-26 字号:[ ]


    2018年1月25日,“新时代成就天使摇篮 新征程筑梦首护强盛”护理学院2018年新春联欢会在仿真教学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联欢会由护理学基础学系工会小组主办,魏京云书记担任总导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退休领导和教师李效义、赵素梅和陈向韵齐聚一堂,共飨喜悦时刻。
    联欢会开场热烈而隆重。首先,在这宾朋满座,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拜年,并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接着是院歌《天使摇篮》的发布仪式。在发布仪式上,吴瑛院长介绍了护理学院院歌的创作背景和过程。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开启发布球,宣布院歌《天使摇篮》正式发布,领导班子携手唱响院歌。
    接下来,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陆续上演。2017年优秀教育教学奖和优秀党员获得者邓颖一展歌喉,一首《望月》深情饱满,打动人心。2017年新同事金玲玲书记和刘辉的加入为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魔力之环》魔术的奇幻,让大家大呼过瘾。岁月的流转,传递着首护人内心的温暖和期盼,鸡年生辰的孙柳和刘维维为狗年的邓颖和马瑞英送上了本命年礼物和祝福。退休教师赵素梅歌技精湛,一首《人说山西好风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壮丽的河山和气象。健身达人魏京云书记将工作中的认真细致和机智敏锐带进了《福尔摩斯探案》,以循循善诱的问题引导老师们成功破获了两起校园“案件”。SCI论文发表者、北京市社科课题获批者岳鹏,肖倩,孙柳,邓颖为大家献上了一首配乐诗朗诵《常怀感恩的心》,深情款款,又感人至深。退休领导、学院著名歌唱家李效义以两首《感恩》和《我们的中国梦》唱响舞台,唱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和新希望。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殚精竭虑并获得荣誉嘉奖无数的吴瑛院长带领老师们表演了综艺大秀《见证、相伴,2017》。第一幕人在首护,心怀天下,2017年,当选国际护士会理事、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的吴瑛院长带领大家以对话、朗诵的形式展现了中国护理的骄傲和喜悦;第二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北京市优秀教师”和“首都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得者吴院长带领大家跳旗袍舞《南屏晚钟》,舞姿轻盈优美,韵味十足;第三幕芳华绽放,巾帼楷模,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吴院长和魏书记为大家表演了旗袍T台秀,她们婀娜多姿,身段柔美,将女人的韵味和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第四幕朝阳事业,青春无限,2017年,在院长的带领下,护理学专业经过激烈角逐,从79个申报专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北京市首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同时和公卫、卫管三所学院联合获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老师们一段舞蹈《青春修炼手册》青春洋溢,充满朝气;第五幕追逐梦想,砥砺前行,2017年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护理学学科排名进入A类,全国排名并列第三,院长携老师们以一曲充满希望和未来的《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学院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梦想而砥砺前行的期望。
    回首2017,首护人热情洋溢,硕果累累;展望未来,首护人斗志昂扬,激情满怀。新的一年里,护理学院一定会在吴瑛院长和魏书记的带领下,秉承“博爱、精湛、自强、开拓”的院训精神,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引领之声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