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喜获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7-10-30 字号:[ ]


      2017年10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网对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我校护理学专业经过激烈角逐,从79个申报专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北京市首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我校护理学专业是建校初期仅有的三个专业之一,此次“一流专业”的申报,展现了我校护理专业建设厚积薄发的潜力和实力。国内首创的胜任力本位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质量稳步提高;丰富临床资源为支撑的独特办院模式和运行机制,是国内专业覆盖最全、一流特色专科数最多的护理专业平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发展势头,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组织中地位不断跃升的专业影响力,都使得我们的国内外声誉不断提高,这些充分显示了我校建设护理学一流专业的水平、实力和信心。
      此次“一流专业”的获批,为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发展确立了更高的目标定位,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通过此项目,可进一步扩大培养卓越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科研创新平台,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引领性、契合性、创新性及卓越贡献为特征的护理学学科高峰,充分发挥学科高峰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真正实现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从“高原”向“高峰”的跨越,不断提升学校的优势竞争力,为支撑和服务北京市高水平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也为我国高等护理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