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青春起航,未来可期——护理学院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号:[ ]


        2021年8月30日,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护理学院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活动。
        30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324教室,学院党总支魏京云书记、吴瑛院长、党总支庞文云副书记、杨芳宇副院长和肖倩副院长与全体新生亲切见面,并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见面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文云老师主持。
        首先,魏京云书记致欢迎辞。她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向大家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历史、杰出校友及专业特色,并指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正值建院60周年,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祝愿每位同学在护理学院激荡起人生的浪花,早日成为卓越的护理人才,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吴瑛院长为新生讲授了生动的“院长第一课”,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吴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她从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切入,以丰富的专业内涵和人格魅力,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剖析了护理专业的概念和内容,从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分析了护理专业发展历史和趋势,深刻分析了全球卫生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及护理专业和学科发展的机遇,并向全体学生提出学习建议:一要潜心专业学习;二要加强研究探索;三要加强综合实践能力。此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选择,为形成批判性思维提供了全新的认知和视野,为大家学习目标的确立指明了方向,更为同学们努力成为具备创新精神的跨界人才提供了思路和动力。
        下午14:00,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文云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学生手册>解读》专题报告。庞老师从医学生生活特色趣事引入,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学生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随后,庞老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学生管理制度,从学籍管理、学生奖惩、违纪处分、扶困助学、推免研究生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解读,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快、更高效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也对同学们制定大学目标、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后,全体本科新生分批次认真参观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仿真中心的全体老师热烈欢迎大家,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护士站、急诊室、手术室及各类病房,观摩了地震等灾害突发情境,通过老师对仿真中心设备设施的介绍以及护理工作者工作流程及内容的讲述,同学们对学院文化和护理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对学院和专业的热爱。
        学院开展的新生入院教育活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和实践观摩学习,给学生初步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为同学们未来护理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逢护理学院建院六十周年,能成为首医护理人是他们的幸运,他们将牢记学院嘱托,“勇立时代有为之志,大展青春奋进之势,争做祖国栋梁之材”,践行“博爱、精湛、自强、开拓”的院训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不断锐意进取,超越自我,奋力擘画护理学院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