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护理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6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第二教学楼78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出席了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京云、院长吴瑛、党总支副书记庞文云、副院长杨芳宇、副院长肖倩、成人护理学系主任王艳玲、基础护理学系主任岳鹏、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庞文云副书记主持。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段毕业班暖场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视频记录了大学时光和研究生生涯的求学岁月,让同学们思绪万千,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致辞,代表校领导班子向护理学院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茁壮成长付出努力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护理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期待。吉校长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2021届的毕业生是时代的幸运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传承、发扬护理学院的精神,努力钻研,创造辉煌。同时吉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第一,希望大家进入临床工作后积极转变身份,保持在校期间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临床护理工作者;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临床工作中关注身体健康,积极锻炼,始终保持良好的体魄和阳光健康的形象;第三,希望大家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并做好为患者全心全意付出的准备;第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始终保持对专业的探索精神,在医学蓬勃发展的时代不断提升护理职业能力。

护理学院副院长杨芳宇副教授宣读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名单和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金奖获奖名单,吉校长、魏书记、吴院长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17级护本班王慧莹、18级博士研究生张山同学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学院致以真诚的谢意,并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

       

教师代表许丽杰发言,代表学院教师,向毕业的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和未来嘱托。

接着,毕业生代表们向母校送上感恩的礼物,感谢学院的精心培养。

   毕业典礼上,院长吴瑛教授致辞。吴院长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相信毕业生们能够成为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的人,成为点亮病人希望的人,成为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难时期可以挺身而出的人,成为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推波助澜的人,成为让母校为大家骄傲的人。同时向即将步入新旅程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职业理想和人生信念,将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抵御诱惑,坚守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第二,希望同学们坚持和发扬终身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具备敢为人先的魄力,做永恒的学习者,做好护理事业的建设者,承担起建设护理大国向护理强国发展的责任,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懂得感恩,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内心的平静和善良,关心关爱患者,对社会多一份责任和担当。希望处于新时代的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能够牢记“博爱 精湛 自强 开拓”的院训,主动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激扬青春,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开创美好未来,实现完美绽放。吴院长表示,无论身在何方,首医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随时回家看看,并祝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安康!

 

随后,护理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依次上台,吉训明副校长和吴瑛院长为每位毕业生行拨穗礼并授予学位。

 

仪式在合唱院歌《天使摇篮》中结束,毕业生们承载着学校、学院的嘱托,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医学梦不断拼搏!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1年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