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 暑期云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相遇云端,期待再见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

暑期云夏令营成功举行

2021712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20所全国重点高校的30位护理学专业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活动。魏京云书记、吴瑛院长、庞文云副书记、杨芳宇副院长、肖倩副院长以及各位导师和营员们在云端亲切见面。

上午8:30暑期云夏令营正式开幕,魏京云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所有营员的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院校特色、学院专业发展和优势、学院氛围和文化特色、学校的地理位置优势等内容,祝贺营员们在本科期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也非常期待大家加入护理学院的大家庭。

夏令营由破冰环节开始,营员们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许多同学都表示首医是她们一直向往的学校,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夏令营。

 

吴瑛院长在接下来的“大咖说”环节中与营员们亲切见面,做了主题为《建设中国护理强国,你能做什么》的专题讲座,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为开端,全面、深刻地分析了护理专业与学科发展规律以及全球医疗卫生体系的困境,提出了新时代中国护理由大国走向强国的方案,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在研究生阶段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建立护理实践与病人结局的实质性联系,寻求慢病管理、老年照护护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完善护理知识体系和方法。同时,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学科方面的雄厚实力,点燃了同学们对学院的浓厚兴趣和建设中国护理强国的雄心壮志。

接着,肖倩副院长做了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介绍,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护理学院概况、护理学院简史、导师及其科研方向介绍、研究生培养特色、护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国际舞台上的广泛交流,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在“创新路”环节中,学院导师分别讲述了各自研究领域过程中的创新探索之路。肖倩老师以《VR 与护理融合之旅》为题,借助视频和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解决护理问题的思路和过程,并呈现了研究的成果,表达了对营员们进行跨界创新的期待;景丽伟老师以《老年护理宏观之思》为题,宏观上梳理了老年护理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带领营员们体会老年护理的政策与发展;肖树芹老师以《智慧养老开拓之行》为主题,讲解了SMART智慧化老年照护系统以及丰富的高科技智慧养老产品,从实践层面介绍了首医护理学院团队为应对老龄化做出的努力;郭巧红老师以《安宁疗护创新之旅》为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解了自己的安宁疗护研究的历程,分享了安宁疗护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并提出科研的建议;王艳玲老师以《预测模型构建之法》为题,从专业的科研角度科学严谨地分享了护理预测模型构建步骤及方法;刘均娥老师以《癌症心理探索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癌症心理探索的研究历程,详细介绍了32年工作经历和科研经历中,对乳腺癌患者护理连贯、序列的研究思路,以质性研究为方法致力于研究与开发促进乳腺癌患者术后恢复以及社会参与的方法。

   

 

 

    

 

 

 

下午“云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吴瑛院长、肖倩老师、景丽伟老师、王艳玲老师、郭巧红老师、季美华老师和吴芳琴老师等导师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胡杨、大连医科大学的田正、复旦大学的荣心怡等十几位同学积极向导师提问,就科研方向、研究内容和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均予以耐心解答。

接下来,由18级优秀博士毕业生张山、19级研究生张博寒和刘聪聪三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首医护理学院的科研、学习与生活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流。

   

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护理学院,学院以云端的方式开展了云参观特色仿真教学中心以及云体验情景模拟课程的活动。营员们纷纷表达感受。其中来自河北中医学院的冯彤说到,“护理仿真教学中心能够真正地模拟危重症、居家护理、手术训练等真实场景,且与临床护理紧密结合,对以后的临床护理实习有很大的帮助。在情景模拟教学中,我认为最好的部分是吴瑛教授与学生们的学习交流环节,通过阶段性总结可以很好地将临床与理论相结合,使学生对知识有更系统化的认知”。

 

通过夏令营,大家对护理学院印象深刻,心生向往。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胡杨说到,“通过夏令营,全方位领略了首医护理的风采,包括首医护理的教学、科研以及首医护理的开拓精神,这也极大地坚定了我继续科研的信心和愿望,我相信,能够到首医护理学院读研究生,我将收获的不仅是硕士文凭,更是思维的提升,是发现问题、检索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未来,欢迎全国更多的优秀生源来到首医,来到护理学院!完美的2021夏令营,我们相遇云端,期待明年真正再见!

 

 

/刘聪聪

/张博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