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1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护理学院邀请学校研究生院李学瑾副院长,于2019年11月21日上午在阶平楼427会议室为研究生展开了一场题为“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班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文云出席了此次讲座。
       李院长以11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为切入点,从学术不端的界定、学术行为规范、学术交流规范和学术论文学术成果发表规范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讲座中,李院长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向同学们列举了近年来学术界部分学术不端的行为,并警醒同学们在做科研和学术的过程中一定要诚实守信,不容许半分作假行为。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就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问题纷纷提问,李院长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庞书记指出,学术的基础是真实,学术的生命力来源于诚信,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对科研学术规范性、严谨性的认识,在科研学术工作中秉持最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创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今日的青年学子将成长为护理领域的中坚力量,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是走好科研之路的关键一步。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科研初心,恪守学术道德,牢记时代使命,承担起引领护理研究方向,完善护理知识体系,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的重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