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与文化
护理学院举办“首护天使 展我风采”舞台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2017年3月30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511教室举办了精彩的舞台剧大赛。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文艺部承办,宣联部协助。

  到达现场的嘉宾评委有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萍老师、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杜姗姗老师、护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辛园园老师、护理学院学生辅导员丁晓晓老师以及各班的班主任们。15级护理本科班、16级护理本科班、16级高护1班、2班、3班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每个班的表演,最终16级护理本科班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同时,16本的邱雨同学获得了最佳演员奖。

  活动的开始时间是四点半,四点左右,各班同学就已纷纷到场并认真准备着接下来的比赛。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工作人员与各班负责人进行了最后的流程核对,道具的确认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参演的同学认真的背着稿子,仔细地整理着装,教室里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四点半时比赛正式开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最先上场的是16级护理本科班的同学,他们讲述了68岁老护士李文棠的一生,故事中老护士经常想起当她还是个年轻护士的时候对工作的敷衍,直到经历了灾区救援之后才体会到了护理事业的伟大,表达了对护理职业未来的展望。然后高护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舞台剧《癌症晚期的心理治疗》,这是一个患者逐渐理解护士这个行业到与医护工作者共同战胜病魔的故事,悲喜交加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为之喝彩。

  接下来是15级护理本科班的三位同学带来的柔美舞蹈《寻》,使活动现场有了一个小高潮,他们为观众展现了他们从刚开始接触护理时的迷茫,到现在对南丁格尔的认同的变化过程,让观众追寻着她们的脚步,更深刻领会南丁格尔先辈的精神。

  高潮之后波涛再起,高护2班带来的《医闹》展现了一名护士在面对忙碌的工作与无理取闹的患者仍保持着敬业的精神,以小见大,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护理人员的博爱之心。最后,高护3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灾区救援的《奉献》一剧,灾难中救出伤者的是士兵,守护伤者的却是那白衣天使,为了伤者,她们甘愿奉献自己的整个青春。

  各个班结束表演之后,王书记对整个活动做了点评,王书记说到每个班各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并对现场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书记还提出了对下一次活动的展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各班同学间的合作精神。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老师的支持,学生会同学们的努力以及各班同学的积极配合。在此我们衷心祝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