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前沿动态
借助基础研究技术深入探索护理学科规律,实现精准医学与个性化护理
发布日期:2017-06-25 字号:[ ]


    随着美国、英国、中国等许多国家相继启动精准医学计划,精准医学的时代已经来临。精准医学在获得疾病发病的分子机制的知识体系基础上,根据“患者个体”在基因型、表型、环境和生活方式等各方面的特异性,制定个体化精准预防、精准诊断、精准治疗和精准护理方案。

  美国护理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Nursing Research,NINR)作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下设的国家级护理研究机构,一直倡导护理研究人员通过识别生物要素(生物标记)与不同疾病和症状之间的关系,对不同人群和不同症状进行清晰化和标准化的检测与评估,预测高危人群,监控治疗的有效性,指导干预措施的实施,来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

  NINR为提升护理人员落实精准医学理念,加强个性化护理的能力,提高护理研究人员在分子遗传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遗传学研究技术培训班,旨在提高护理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护理人员在基因遗传学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实现以科学研究为基础的精准医学与个性化护理。

  截至目前,NINR已培养了350余名护理研究人员,这些人在美国起到了改变和推动作用:他们成立了基因学护理科研项目、在同行评审的科学出版物和学术会议上传播分享基因学相关的科研成果、将基因学内容融入护理院校的课程和研究实践中,推动了精准医学在护理中的落实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